猪寄生虫病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猪的寄生虫分体外寄生虫和体内寄生虫两种。
  体内寄生虫有肠、胃中的蛔虫、结节虫、鞭虫、杆虫、钩虫、螺咽胃虫、红色猪圆虫、环咽胃虫等,寄生其它部位的有猪肺虫、肾虫、旋毛虫、姜片吸虫、囊虫、棘头虫、细颈囊虫、猪绦虫等。
体外寄生虫常发生的有猪疥螨、猪虱等。
  1.猪蛔虫
  本病小猪症状明显,幼虫在体内各处均能寄生。进入肺,引起肺炎,出现肺炎症状;进入小肠,表现发育不良,被毛粗乱,甚至引起肠穿孔,胆道堵塞,很快死亡。     防治:做好日常卫生消毒管理,定期驱虫。治疗用8~12 mg/kg体重左旋咪唑,拌料喂服。
  2.猪囊虫病
  该病为人、畜共患病,欲称“米猪肉”。虫体为白色半透明的囊泡,黄豆粒大小,囊壁为薄膜状,壁上有绿豆粒大小的白色头节。患猪生长迟缓、消瘦、贫血、水肿、血液循环障碍、运动、呼吸困难。
  防治:日常饲养过程中,避免饲料、饮水受虫源污染,对患病猪肉做焚烧处理。治疗可定期用5 mg/kg体重丙硫咪唑拌料喂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德宝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