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应激综合症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应激是动物自身具有保护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一旦不能自控平衡,则转化为致病因子,导致猪抗逆性差。因此在饲养管理上,一定要杜绝各种强度过大的应激。惊恐、追捕、环境突变等均可造成突然倒地而死,称为“突毙性综合症”;有的猪受到刺激后,出现抽搐、打颤、呼吸困难、体温升高、皮肤红白变化,粘膜发绀,最后眼球突出,呈休克状态,短时间内死亡,称为急性综合症;而慢性应激综合症易被忽视。应激与品种的遗传结构也有关系。所以,一定要尽量控制各种不利的应激因子对猪的刺激,减少经济损失。
  治疗:猪转群、防疫注射前2日和9日按每kg体重0.13 ml投喂亚硒酸钠维生素E合剂或前1天按1.5 mg/kg体重口服阿司匹林;使用氯丙嗪、地塞米松、水杨酸钠、巴比妥钠、盐酸苯海拉明、维生素C、抗生素,按说明服药;加喂碳酸氢钠片。在舍内,可投入青绿饲料,或撒清洁红土,让猪自由啃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德宝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