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场夏季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猪场主要发生的疾病有附红细胞体病、弓形体病、皮炎与肾病综合征、温和型猪瘟等。这些疾病主要通过蚊子、苍蝇、螨虫、虱子等传播的。

    附红细胞体病(俗称红皮病)

    主要通过昆虫、螨虫、虱子等传播,或在防疫打耳号和去势时由污染的针头、器械传播。子猪可通过患病母猪的子宫感染。该病的发生有明显季节性,多在温暖的季节,夏秋季病猪症状严重,甚至发生大批死亡,呈地方性流行。

    临床症状  病猪表现为高热不一,体温在40.5℃~42℃之间,眼结膜潮红,步态不稳,食欲减退或废绝,体弱者很快死亡。病程长者皮肤发红,毛孔有出血点(脊背上为主),后期皮肤苍白,可视黏膜黄染或苍白,病猪呈逐渐消瘦,最后衰竭死亡。母猪和中大猪多表现体温莫名其妙地下降。

    猪弓形体

    主要发生在5月~9月,3月龄~4月龄架子猪最易感,主要通过蚊子、螨虫、虱子等传播此病。大部分消毒液杀灭不了虫卵。

    临床症状  体温升高达41.5℃~42℃,呈稽留热。粪便先干结,带有黏液,后期下痢。粪便干燥,被毛逆立,结膜潮红。耳、鼻、后肢内侧和下腹部皮肤出现紫红色斑或间有出血点。呼吸困难,腹式呼吸。母猪流产,产死胎,产木乃伊胎。两腹股沟之间皮下有大而圆的与周围界线明显的出血黑点。

    剖检  肺肿大出血,有灰白色坏死灶。脾肿大,表面有丘状出血点。全身淋巴结肿大,有出血点和坏死灶,肠系膜淋巴结肿大呈串珠状。三腔积液。

    猪皮炎与肾病综合征

    猪皮炎与肾病综合征主要危害保育猪和肥育猪,造成猪只生长速度缓慢、饲料报酬降低、死亡率升高,而且猪群发病后由于免疫功能受抑制,猪只机体对疫苗的免疫反应性降低,容易感染各种并发病,使养猪场损失进一步加大。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