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鸡用药合理搭配免疫效果好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保健的主要目的在于预防肉鸡白痢、脐炎、大肠杆菌、支原体等疾病,同时阻断病原体在雏鸡群内传播。推荐使用禽立清+呼肠舒(菌消清)+维多利+5%葡萄糖。具体用法是:
    用药  1日龄雏鸡刚运到鸡场稍作休息后开始饮水(25℃),并在饮水中加入禽立清(禽立清用量为每1000只雏鸡每天1/4瓶)+维多利(营养全面、配方合理、氨基酸平衡,用后可明显提高雏鸡免疫力和成活率,还可减少糊肛现象)+5%葡萄糖(消除雏鸡因长途运输引起的疲劳并能尽快恢复体力);舍内温度保持在33℃~35℃,相对湿度保持在65%~70%,40瓦~60瓦灯泡24小时光照。
    2日龄(出壳24小时后)开食(98%以上雏鸡充分喝上水,并有觅食行为即可开食)。第一周可用开食盘,最好用湿拌料,以便于雏鸡卵黄的尽快吸收。料中加呼肠舒(菌消清),可有效预防雏鸡呼吸道病、支原体、大肠杆菌病,水中加禽立清+维多利。
    3日龄~4日龄同2日龄,在保温的前提下,可适当进行通风换气。但不要通风过大,以舍内无明显风速为宜。
    接种  预防马立克氏病、传支。1日龄马立克氏病疫苗皮下注射,4日龄传染性支气管炎H120饮水,或用肾型传支苗点眼滴鼻。免疫当天可在饮水中加入维多利+益畜饮,提高机体免疫力,修复损伤的免疫器官,有助于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
    5日龄~7日龄
    本时段保健目的主要是预防新城疫和传染性支气管炎。建议用ND+H120活苗点眼、滴鼻,每只鸡1羽份;新城疫复合油苗颈部皮下注射每只0.3毫升。免疫当天可在饮水中加入维多利,更好地提高机体免疫力。
    8日龄~10日龄
    防止因接种疫苗所引起的应激性呼吸道病。建议氟妙灵连用3天,支泰灵连用3天。
    11日龄~14日龄
    肉鸡10日龄~12日龄时第一次预防球虫,同时预防坏死性肠炎。
    建议用迪灭球+菌消清,或绿必达。如果采用地上平养,一般隔5天~7天需要预防一次球虫,最好选2种~3种抗球虫药物交替使用。另外还可以用卫康等消毒药进行带鸡消毒,对球虫卵囊也有很好的杀灭作用。
    12日龄~14日龄预防法氏囊病
    由于近年来法氏囊病毒的变异株越来越多,最好选用保护力高的多价苗,每只1羽份滴口。如果采取饮水免疫,必须在每千克水中加入3克的脱脂奶粉,以保护疫苗。接种疫苗前后各2天,饮水中加维多利。
    15日龄~18日龄
    应激性呼吸道疾病  可用呼诺玢口服液连用2天,或用呼诺玢可湿性粉、呼肠欣等。
    育雏前期  每周带鸡消毒1次~2次,不但可以净化空气,而且可以加湿,减少病原微生物含量。所使用的消毒药要广谱、高效、低毒,推荐使用卫康、农福、百毒杀、特灭杀等。
    19日龄~21日龄
    预防法氏囊病  在法氏囊高发区,进行法氏囊病的重复免疫。方法同12日龄~14日龄。
    新城疫  如果第7天没有打新城疫、传支二联油苗的鸡,此期可进行新城疫Ⅳ系注射。
    22日龄~27日龄
    预防接种疫苗引起的呼吸道病,同时预防大肠杆菌病、支原体病等。
    推荐使用呼诺玢口服液+禽普安(多西环素)连用3天。蒽诺沙星+菌消清连用3天。泰舒平拌料连用3天。呼肠欣连用3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