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场猪副嗜血杆菌病的综合防控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副嗜血杆菌病作为最近几年一种多发的呼吸系统疾病,它的高感染率,高死亡率给各个规模化猪场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本文从流行特点,临床症状,病理变化,类症鉴别及治疗措施等方面做了解析。

    1 流行特点

    猪副嗜血杆菌(Haemophi l lus parasui s,HPS)是猪体上呼吸道黏膜的正常菌群,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是以10月份至第二年3月份最易发病,因为其气候变化比较大,特别是日夜温差较大,在保温和通风不能同时兼顾的情况下,促使了该病的流行和蔓延。本病一般感染2周龄到4月龄的仔猪和青年猪居多,但以3周龄到8周龄的仔猪和保育猪最易感染,发病率达10~50%左右,严重时死亡率高达50%.本病的传染源为病猪,亚临床症状猪,临床康复猪,主要的传播途径是呼吸道和消化道,即病菌通过飞沫随呼吸运动而进入健康的仔猪内,或通过污染饲料和饮水而经消化道侵入体内,在断奶、运输、注射疫苗、疲劳、天气突变等应激造成机体抵抗能力下降,病原体就在机体内大量繁殖,产生毒素使猪只致病并出现临床症状。

    2 临床症状

    急性病例中,经常发生于膘情较好的猪只,病猪发热,体温升至40.5~4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