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猪的常发病防治方法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猪许多病毒病、细菌病、寄生虫病等容易发生和蔓延,对养猪业构成很大威胁。

  一、常发病及治疗

  夏季猪的常发病除了猪瘟、猪流感、仔猪副伤寒、嗜血杆菌病、附红细胞体病和弓形体病等,必须引起养猪户的高度重视。

  1、猪链球菌病

  常在猪患感冒发烧后继发。急性病猪体温升高到41℃以上,减食或停食,结膜潮红,流鼻涕。部分病猪发生关节炎,跛行,爬行或不能站立;有的表现出共济失调、空口磨牙等神经症状;有的颈背等处皮肤广泛充血或有血斑。8周龄内仔猪常于两天内死亡,慢性病猪常在头、胸、腹和股内皮肤等处出现圆形浅玫瑰色硬币大丘疹,后覆盖褐色痂皮。混合感染猪瘟时,患猪流浆液性鼻液,耳尖、腹下、四肢末端、股内侧有紫红色或蓝紫色出血点、出血斑。病公猪可见包皮内积尿,挤压流出白色、混浊、恶臭的液体。病猪先便秘后腹泻或便秘腹泻交替出现,后期呼吸困难,常于1—3天死亡。近年来,该病病原体对多种抗生素已产生耐药性,给临床治疗增加了难度。但如肌注强效阿莫西林(每公斤体重 15毫克), 2.5%恩诺沙星注射液(每公斤体重2.5毫克),每天1次,连用3天,病情会等到有效控制。混合感染猪瘟时,还要全群紧急接种猪瘟兔化弱毒疫苗。

  2、猪附红细胞体病

  其典型临床症状表现为母猪生产性能下降,仔猪体质变差,贫血,肠道及呼吸道感染增加。育肥猪病初精神萎顿,体温升高到39.5-42℃,颤抖转圈或不愿站立,离群卧地,出现便秘或拉稀。病猪耳、颈下、胸前、腹下、四肢内侧等部位皮肤红紫,指压不褪色,成为“红皮猪”。治疗本病的药物虽有多种,但真正有效的药物却不多。可选用血虫净、咪唑苯脲、新胂凡纳明配合四环素、土霉素等治疗。

  3、猪弓形体病

  临床表现似流感,体温升高到40.5-42℃,稽留热,表现为呼吸困难,呈腹式呼吸,咳嗽,流鼻涕,四肢和全身肌肉疼痛,僵直,四肢内侧、腹部皮下大面积呈红紫色。体表淋巴结肿大,以磺胺一6一甲氧嘧啶、磺胺嘧啶加甲氧苄胺嘧啶等磺胺类药物治疗有效。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