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中暑紧急治疗的五种方法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1、放血疗法

  剪耳尖、尾尖放血100~200毫升,同时每头猪用十滴水5~10毫升对水内服,或静脉注射复方氯化钠注射液200~500毫升。

  2、凉水疗法。

  体温过高的以降温为主,用湿布敷在头部或左胸心区,也可用凉水或自来水浇淋全身和头、胸部,或灌注直肠,直到体温降至38.5~39℃为止。同时按摩四肢,使其活血。

  3、刺激疗法。

  对昏迷的患猪可用适量生姜汁、大蒜汁或氨水放置鼻前,任其自由吸入以刺激鼻腔,引起打喷嚏,使其苏醒。同时皮下注射安钠咖注射液5~10毫升,尼可刹米注射液2~4毫升。

  4、中药疗法。

  用鱼腥草、野菊花、淡竹叶各100克,橘子皮25克,水煎服。

  5、西药疗法。

  中暑严重的猪,每头皮下或肌肉注射苯甲酸钠咖啡因0.5~2克。过度兴奋时,按每公斤体重肌肉注射盐酸氯丙嗪1~3毫克。严重失水时,灌服生理盐水或静脉注射5%葡萄糖生理盐水200~500毫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