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猪缺乳或无乳的原因与中西医辨证疗法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1流行病学

    本病是常见病和多发病,好多原因都可引起本病发生.以夏季发病较多,其他季节也有发生,过肥的母猪发病较高,饲养管理不同的猪场发病率存在较大差异,管理不善或未病先防意识淡薄的猪场发病率较高。对本病不会全面的辩证施治对猪场损伤较大。

    2原因

    2.1配种过早,初产母猪的乳腺发育未全,导致促进泌乳的激素和神经机能失调。

    2.2在母猪的怀孕期间未能满足供给其营养需要的全价饲料。可直接导致母猪产后消瘦和无乳。

    2.3喂养过盛,能量过高导致猪饲养过肥,运动不足,以致气血瘀滞,经络不畅,也可患病。

    2.4母猪在泌乳期间受过惊吓和强烈刺激,使母猪的泌乳机能受到了一定的抑制。

    2.5母猪产后感染,出现体温升高、食欲减退和精神不振等全身症状,这也会导致泌乳机能发生紊乱。如大肠杆菌、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等会引起的乳房炎。全身性疾病和子宫炎等疾病都会引起该病的发生。

    3预防

    3.1把握母猪的初配年龄。母猪的初配年龄需根据品种来定,品种不同,其初配年龄亦不同。本地(河北张家口)母猪为6~8月龄,体重60~70千克;外来良种母猪和改良母猪为8~10月龄,体重80-90千克。

    3.2在母猪的怀孕期间,注意分阶段逐步补充营养全面的全价饲料,因为随着体内胎儿体重和年龄的增长.其营养需要也逐步增加。一般来说,根据母猪的实际体况适当增减精料,使母猪的肥瘦适度。到后期有条件可喂适量青绿多汁饲料,对预防泌乳机能障碍和产前不食有好处。

    3.3严禁外界的强烈刺激,保持猪舍的安静,注意冬季保暖和夏季降温。

    3.4注意环境卫生和饲料的质量,饮水要充足,加强母猪孕期的护理,防止发病。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