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脱肛的原因和防治方法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蛋鸡脱肛症是严重危害养鸡效益的疾病之一,据调查:发病率为2--8%;即以一万只商品蛋鸡场为例,大约会有200---800只鸡因此病而死淘,每只鸡按最低成本费25元计算,仅直接经济损失就高达5000---20000元。针对这一行业公认的难题,本人联合国内数位资深育种专家、药理学专家、一线兽医专家,在周边多家大型蛋(种)鸡场,经过近两年的反复试验,终于研制出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蛋(种)鸡特效脱肛治疗药。

  脱肛原因

  蛋鸡的脱肛多发生于蛋鸡开产后的初产期或高产期,并多见于高产鸡。从发生脱肛的原因来看,主要有以下几点:

  1.蛋鸡在育成期由于运动不足和鸡体过肥所致
 
  蛋鸡在育成期,其日粮中所含能量水平过高或上笼过早,鸡运动不足,将导致母鸡体内脂肪沉积过多,造成鸡体过于肥胖。由于耻骨间和下腹部的大量脂肪压迫输卵管,阻塞产道,使输卵管肌肉过度紧张,每次产蛋都强力努责而造成脱肛。

  2.母鸡开产过早或过晚

  母鸡过早开产,鸡体发育与性成熟不相适应,鸡体小,骨骼肌肉发育不良,难以维持产蛋;若开产过晚,则往往一开产就产大蛋,易引起难产而脱肛。
 
  3.日粮中蛋白质含量过高,蛋白质供给过剩

  母鸡开产后,产蛋率呈上升趋势,此时若饲喂大量的高蛋白饲料,使产蛋量剧增,蛋重加大或出现较多的双黄蛋,因而难产脱肛的发生率则相应增加。
 
  4.配合日粮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E缺乏

  产蛋鸡在盛产期,若维生素A和维生素E摄取量不足,性激素分泌不平衡,输卵管及泄殖腔粘膜上皮角质化而失去弹性,起润滑作用的油质分泌物减少,致使鸡产蛋不通畅,产蛋时用力过度造成脱肛。

  5.光照不当或维生素D供给不足

  蛋鸡过早的补充光照或无规律性地延长光照时间,增加光照强度,造成母鸡过度兴奋,神经敏感,互相啄斗,提早产蛋或搅乱产蛋规律而引起难产脱肛。此外,在盛产期日粮中钙质含量较高,此时若光照不足,或维生素D缺乏,钙磷比例失调,使日粮中的钙不能充分吸收利用,剩余的钙则沉积肠道,剌激肠粘膜发炎,排粪时强力努责造成脱肛。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