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混合感染(高烧反弹)症的防治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猪病的混合感染(高烧反弹)是近年来猪病防治的老大难猪病,淘汰和死亡了许多猪只,给养猪业、养猪场(产)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本病流行多发生在中小型猪场和专业户。不分年龄、品种、大小和性别均可发病。特别是小猪、母猪和育肥猪病死率都很高,防治效果不好,引起了畜牧兽医界和广大养猪行业人士的关注。我们经过对本病大量诊疗病例的分析,总结出了对本病的有效奇特疗法,介绍如下,谨供参考。

    1.发病原因:普遍认为蓝耳病病毒(PRRSV)的广泛存在所导致,由于蓝耳病毒主要侵害具有重要免疫功能的肺巨噬细胞,降低了猪的免疫机制,形成免疫抑制,从而同时或先后在猪体上混合发生几种传染病,统称为混合感染;也有认为是由于流行性感冒而诱发:还有认为是免疫耐受(短期内重复大量注射疫苗)和免疫空白(主要指仔猪注苗过晚)而引起免疫失败而导致混合感染。

    2.混合感染症状特征(共同症状):发烧、不食、粪便发干或拉稀、尿黄、身上有出血点、治疗有反复(反弹)。

    3.混合感染可能混合的猪病:

    3.1可能混合的病毒病:蓝耳病、伪狂犬病、猪瘟(多为温和型)、圆环病毒病、流感等。

    3.2可能混合的病菌病:链球菌病、传染性胸膜肺炎、猪副嗜血杆菌病、猪肺疫、猪丹毒、仔猪水肿病、仔猪副伤寒等。

    3.3可能混合的其他病原体病:附红细胞体病、弓形体病、密螺旋体、衣原体、钩端螺旋体等。

    4.混合感染症鉴别诊断

    因混合感染采取“异病同治法”,因此鉴别诊断并非必须。

    4.1预防:我国的防病措施为“防重于治”;中兽医先辈也主张“不治已病,治未病”和“防病于未然”,都是宝贵的方法。为此必须做好:(1)加强饲养管理,增强猪体质;(2)制定合理完善的防疫程序;(3)做好药物保健;(4)加强消毒和隔离措施。

    4.2混合感染的综合治疗措施:鉴于混合感染所涉及病毒病和病菌病等非常复杂,因此治疗上必须采取综合措施,方可凑效。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