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怀孕母猪的免疫程序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怀孕母猪的免疫应根据动物的免疫状态和传染病的流行季节,结合当地疫情和各种疫苗的免疫特性,合理的安排预防接种次数和间隔时间,制定免疫程序。

      1 猪乙型脑炎

      应用猪乙型脑炎活疫苗1头份,临用前用PBS液(磷酸缓冲液)或生理盐水1毫升稀释后肌注。注射时间为每年3-4月份,蚊子尚未活动时进行,南方最迟不超过5月上旬,北方最迟不超过5月下旬。一般接种一次即可,在怀孕早期可以补接种,但必须用2头份剂量注射。  

      2 猪细小病毒病

      应用猪细小病毒活疫苗l头份,临用时用猪细小病毒稀释液(PBS)或生理盐水1毫升稀释后肌注,过半月再接种一次。注射时间为配种前一个月.或者与乙型脑炎活疫苗同时分点注射.注意本疫苗必须于配种前注射。配种后注射无效。

      3 猪瘟

      哺乳仔猪断乳后对经产母猪实施猪瘟免疫接种,可用猪瘟细胞活疫苗或猪瘟、丹毒活疫苗4头份,用生理盐水或0.2%亚硒酸钠2毫升稀释后肌注,这是注射活疫苗最适时期。现已不采用春秋二季免疫接种法,因为怀孕期注射猪瘟后,弱毒猪瘟病毒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可导致胎儿带毒。发生新生仔猪猪瘟或向外界排毒,污染环境。

      4 猪丹毒

      每年接种两次,临床上常与猪瘟同时接种,可用丹毒活疫苗免疫接种。

      5 猪肺疫

      应用猪肺疫活疫苗1头份,20%氢氧化铝胶液l毫升稀释后肌肉或皮下注射,免疫期为6个月。也可用猪肺疫氢氧化铝甲醛灭活苗5毫升皮下注射。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