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不同腹泻症状的鉴别诊断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一、流行性腹泻

    发生于寒冷季节,大小猪几利同时发生腹泻,大猪在数日内可康复,乳猪有部分死亡。应用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的荧光抗体或免疫电镜可检测出猪流行性腹泻病毒抗原或病毒。该病疗效不明显。

    二、猪轮状病毒病

    以寒冷季节多发,常与仔猪折利混合感染,多发生于8周龄以下的仔猪,大猪为隐性感染。症状与病理变化较轻微,病死率低。应用轮状病毒的荧光抗体或免疫电镜可检出轮状病毒。

    三、仔猪白痢 

    10~30日龄仔猪常发。呈地方性流行,季节 性不明显,发病率中等,病死率不高。无呕吐,排白色糊状稀粪,病程为急性或亚急性。小肠呈卡他性炎症。空肠绒无萎缩或局部性萎缩病变。能分离出致病性大肠杆菌。抗生素和磺胺类药物对该病有较好的疗效。

    四、仔猪黄痢

    1周内仔猪和产仔季节多发,发病率和病死率均高。少有呕吐,排黄色稀粪,病程为最急性或急性。小肠呈急性卡他性炎症,十二指肠最严重,空肠、回肠次之,结肠较轻。能分离出致病性大肠杆菌。一般来不及治疗。

    五、仔猪红痢

    3日龄内仔猪常发,1周龄以上很少发病。偶有呕吐,排红色粘粪。病程为最急性或急性。小肠出血、坏死,肠内容物呈红色,坏死肠段浆膜下有小气泡等病变,能分离出魏我梭菌。一般来不及治疗。

    六、猪痢疾

    2~3月龄猪多发,季节性不明显,缓慢传播,流行期长,易复发,发病率高,病死率较低。病初体温略高,排出混有多量粘液及血液的粪便,常呈胶冻状。大肠有卡他性出血性肠炎、纤维素渗出及粘膜表层坏死等病变。能分离或镜检出猪痢密螺旋体。早期治疗有效。

文章来源:猪病解析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