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新斯的明类药物防治母猪产后不食症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产后不食时母猪常见的病症,有许多猪在怀孕期间饮食都正常,但一生下仔猪就厌食不肯吃了,只吃少量适口性好的食物,所哺乳的仔猪长势很差。这是因为母猪是多胎动物,分娩时所用时间很长,分娩过程中子宫肌运动强度大,子宫肌容易发生弛缓,致使子宫内恶露排出困难,产道易形成程度不同的感染;又因分娩时体力消耗大,容易引起肠道运动弛缓,使消化功能减弱。笔者临床用注射比赛可灵类药物防治该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方法是在母猪产后12~24小时内,肌肉注射比赛可灵(氯化氨甲酰甲胆碱注射液)或者新斯的明注射液5~10毫升,隔6~12小时再注射1次,注射氯化氨甲酰甲胆碱药物既可以防治母猪产后厌食,又可以预防母猪瘫痪,促进子宫内恶露排出,预防子宫内膜炎,而且还可以预防尿闭及排泄困难。

  在采取以上治法的同时,在饲养管理上应该做到,母猪产后不要喂得太早,产后24小时以后再喂食,其间只给饮水;产后3前3天,喂量不能太大,每餐喂八成饱,多饮水,饲料要调制的稀薄一些;产后头几天要少喂精料,日粮中还必须保持一定量的粗饲料,并喂给较多的青饲料,以防产后便秘。做好产房消毒,防止产道感染,严防母猪吞食胎衣。

 

文章来源:养猪窍门百问百答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