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猪病预防的几点看法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1、温差:温度不是关键,关键是温差。温差每10分钟不得超过0.1度的变化。超出0.3度肯定出事。

  2、卫生:饲养员必须做到每圈猪都定点排粪,以保证每天冲圈都只让猪圈的一个角落湿,避免因湿着凉。猪睡觉,吃食的地方,用扫笆扫,不得占水。

  3、消毒:这是一个鸡肋程序。原则上是消毒利大于弊的。但要注意,不能因所谓消毒而使湿度,温度失控!猪舍四周消毒比舍内消毒更重要。

  4、通风:合理的通风其实很难做到,这就要求饲养人员必须注意观察总结经验了,因时因地不断调整通风方式,但通风的前题是不得使温差失控。

  5、疫苗:当兽用疫苗的质量像人用疫苗那样得到保障时,当传染病分布及扩散信息足够畅通时,当各种检测手段足够先进便捷时,疫苗是不可质疑的,否则,一切免谈。

文章来源:猪猪论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