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看一摸”判猪病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一看精神:如猪精神不振,两眼无神,有眼屎,行走摇摆,或常趴在墙脚不动,为病猪。

  二看食欲:健康猪食欲旺盛,吃食多而快。喂料时猪无反应或反应迟钝,不吃食,为病猪。

  三看皮肤:健康猪毛色光亮,皮肤干净,富有弹性;若皮肤肿胀,溃疡,多处出现红斑,特别是出现针尖大小的出血点,表明猪患传染病。

  四看粪便:健康猪粪便成团,松散。若粪便稀而干,色泽异常,则为病猪。

  五看尿液:健康猪尿液为淡色或淡黄色,尿液澄清透明,若尿液浑浊,不透明,为病猪。

  六看异食:猪常有啃食泥块、炭块、树皮、地上的青苔等为病态。

  七看鼻镜:健康猪的鼻镜湿润、清洁。病猪则鼻镜干裂龟裂,附有较多的污浊粘液。

  八看肛门:肛门周围不干净,被许多粪便污染的猪,均患有消化道疾病。

  九看尾巴:健康猪尾巴卷起或左右摇摆不停。凡是尾巴下垂不动者,则为病猪。

  十看呼吸:健康猪呼吸均匀。患感冒、发烧、中毒、传染病等病猪,则呼吸表现异常,加快或呼吸困难。

  一摸耳朵:健康猪对外界音响反应灵活,手摸耳根感温热。病猪耳要发热或发冷,耳朵不灵活。

文章来源:猪e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