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打喷嚏有可能患哪些病?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喷嚏是猪鼻黏膜或鼻咽部受到某种刺激所引起的一种防御性呼吸反射动作。喷嚏反射的生理意义在于排出上呼吸道中的异物或过多的分泌物,清洁和保护呼吸道。 引起猪生理性喷嚏反射的刺激有炎性渗出物、黏液、灰尘、刺激性气体及其他异物,许多传染性因子可引起猪的病理性喷嚏反射。

  1、猪萎缩性鼻炎慢性,在保育猪至育肥猪都可见到症状。有结膜炎、眼下有泪痕、鼻歪曲症状。

  2、猪流感,各种日龄的猪特别是仔猪多发。有发热、结膜炎、鼻炎、鼻流分泌物、咳嗽症状。

  3、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慢性,呼吸道疾病的其他症状,通常比打喷嚏更明显。临床上咳嗽,呼吸困难,生长不良,轻微鼻炎,无鼻甲骨萎缩。

  4、地方性猪伪狂犬病,病情扩散相当迅速,可以从一组猪开始,迅速扩散到其他猪,以幼猪的症状最为严重。临床上表现咳嗽、厌食、便秘、精神不振、流涎、呕吐、中枢神经系统症状、抽搐。

  5、流行性伪狂犬病,短暂的打喷嚏、咳嗽、共济失调、摇动转圈。

文章来源:华夏养猪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