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猪病防治技术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今年春季气温回升较慢,经常出现反常天气,使畜禽的免疫能力和抗病力下降,所以春夏之交,动物容易发生疾病和死亡。这为猪病防控带来了不利影响。养殖户应做到以下几点:重视科学管理,平衡营养及优良环境,科学使用疫苗及药物。做到消毒、防疫、药物保健综合防治。

一、消毒

  在养猪业中,我们提倡“养重于防、防重于治”。想有效防止疾病的发生,关键在于消毒。要想养好猪就要消好毒。消毒是消灭疫源的唯一手段。

  每个养殖场户都要制定一套严格的消毒制度,坚持按规定定期消毒。

1、消毒规程

  (1)圈舍内部消毒:在无疫情的情况下,每周消毒2次。发生疫情后要隔天消毒1次或每天消毒1次。

  冬季圈舍内部带猪消毒时,应选用刺激性气味较小的消毒药。因冬季圈舍通风缓慢,对猪的呼吸道刺激太强易引起猪的呼吸道炎症。

  (2)圈舍外部及周围环境的消毒:

  对场区环境的消毒:在无疫情时要每周消毒1次,发生疫情时要每周2次。

2、消毒药

  (1)火碱:90%以上的细菌病毒对火碱都敏感。发生猪传染性胸膜肺炎时必须用火碱消毒效果才好。

  常用浓度:圈舍内部带猪消毒用1%的浓度;

  空圈舍、周围环境可用3-5%的浓度。

  (2)来苏儿(苯酚):对链球菌、弓形体、葡萄球菌等消毒效果好。

  常用浓度:平时消毒可用3%的浓度;

  发病时消毒可用20-30%的浓度。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集约化养猪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