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缺锌性皮炎的诊治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猪缺锌性皮炎是因为饲料中缺锌而引起的皮肤病,常伴发皮肤感染。该病多因蚊虫叮咬诱发,初期局部皮肤红肿、瘙痒,因擦拭而致肿块破溃,逐渐发展到流出黄色液体,露出创底,久溃不愈、化脓。病灶在头、颈、背、腹、臀和腿部最为明显。随着液体的浸润,病灶不断扩大。个别猪伴有腹泻症状。同群其他猪表现被毛粗乱,皮肤粗糙、过度角化,极易损伤,体温和食欲正常。

  对该病的诊断,初期常易与坏死性皮炎相混淆。该病用抗菌药治疗无效,经过饲料检测可知缺锌,局部病料培养化验并无特殊菌感染。治疗该病,用95%饲料级硫酸锌粉剂,每头猪每天2克,连续用3天后停药2天,然后每头每天用0.5克,连续使用直至痊愈。同时对全群猪预防。治疗中如果适当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D3则效果更好。

文章来源:猪e网  作者:康大夫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