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猪瘟时应采取的措施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1、隔离病猪,立即进行实验室诊断,找出原发病原与继发病原(因当前发病多见混合感染与继发感染),以便采取对症措施。

  封锁发病猪舍,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与病猪接触的同舍猪,未表现临床症状者,可立即添加药物进行预防,等疫情基本稳定后,再补注1次疫苗。未与病猪接触的非发病猪舍先立即:疫苗(细胞苗),仔猪每头12ml,中猪每头16ml,大猪每头20ml;注射大量加入猪用转移因子一同使用效果更好。注苗后5d,仍应;药物进行7d的保健,以防疫病反复。

  2、病猪的治疗:临床治疗用药要着眼于提高机体的非特异性免疫力,采用细胞因子疗法(应用重组细胞因子作为药物用于疾病治疗的一种方法)与抗病毒疗法、抗细菌疗法和对症治疗相结合的综合方法进行治疗,方可收到良好的疗效.

  3、防治

  抗猪瘟高免血清,小猪每头每次40~60ml,中猪80~120ml,大猪120~160ml,加排疫肽(每50kg体重Iml,重症加量),肌肉注射,每日1次,连用2d;黄芪多糖注射液(每千克体重0.1~0. 2ml)加干扰素(每40kg体重Iml,重症加量)混合肌注,每日1次,连用4d;同时配合肌注头孢噻呋钠注射液等,每千克体重5mg,每日1次,连用4d。

  病猪饮水可用电解多维,加葡萄糖粉,加板蓝根粉,加抗菌肽,饮用7d。

  病死猪及粪便和污染杂物一律无害化处理,环境彻底消毒,可用消毒药卫康,或菌毒敌,或强力消毒灵等进行消毒。严禁倒卖病猪及食用死亡猪只。

文章来源:猪e网  作者:康大夫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