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猪肢蹄病的预防与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公猪肢蹄病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常因为猪舍地面和运动场地设计得不科学或因为遗传因素而引起。

  防治:加强选种选育,选择四肢强壮,高矮、粗细适中,站立姿势良好,无肢蹄疫患的公猪做种用,淘汰四肢骨骼结构不良的种猪。对关节炎和肢蹄磨伤部位对症治疗。饲料中供给充足的矿物质,保持钙、磷比例平衡。后备公猪的钙、磷比例分别不应低于0.9%和0.7%。维生素D缺乏时,除让猪多晒太阳外,在饲料中添加维生素B族,作为一种减少肢蹄病的营养素有较好的效果。此外,经常给猪喂晒干的苜蓿、紫云英、大豆叶粉和添加维生素D3,有助于防止维生素D缺乏症的发生。

文章来源:中国养殖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