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猪病的六大黄金法则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一、注意引种,确保健康 不要到疫区引种,引进的猪要先隔离饲养并进行观察,确定无病后,进行免疫接种,然后方能混群饲养。一定要把好这一关,以免将传染病病原(如猪瘟病毒、蓝耳病病毒、伪狂犬病病毒、细小病毒等)带入而引起疫病传播最好是自繁自养。

  二、严格消毒,净化环境 消毒工作应做到有效、彻底,避免流于形式。平时猪舍每2~3天消毒1次,全场每周消毒1次。若已发病,猪舍每天消毒1次,全场每2~3天消毒1次。消毒药可用百毒杀、过氧乙酸、畜康等,交替使用。粪便、垫草、垃圾、污物等每天要打扫清除,运往远离猪舍的下风处堆积发酵,做无害化处理。死亡猪的尸体要焚烧或深埋。

  三、制定程序,免疫接种 根据当地情况和猪群健康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免疫程序。特别要做好猪瘟、乙型脑炎、伪狂犬病、细小病毒病、链球菌病、副伤寒等传染病的免疫接种。另外,有条件的地方还应根据抗体检测结果,调整免疫程序,有针对性地免疫接种。

  四、药物预防,合理用药 母猪分娩前7~14天驱除体内外寄生虫。母猪产前及产后7天,在其每吨饲料中添加80%的支原净125克加15%的金霉素300克加阿莫西林15O克,能有效控制子猪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对子猪做好3针保健 (3日龄、7日龄、21日龄),注射长效土霉素或氟尔康,可预防黄、白痢。子猪断奶后7天及转入育肥(保育猪)前7天,在其饲料中适量添加氟苯尼考和阿莫西林。子猪断奶后,在其饮水中添加柠檬酸或冰醋酸。

  五、一旦发病,及时治疗 要找正规的兽医诊疗部门,请有经验的兽医诊治,千万不要听信游医的骗术。不要滥用药物或治治停停,要按疗程用药,不能治一两次见好就停药,以防治疗不彻底,出现复发而降低疗效。

  六、猪舍保温,减少应激 冬春季节天气寒冷,如果猪舍不保温,对分娩母猪、哺乳子猪影响非常大,子猪很容易被冻死,所以,猪舍必须保温。可采取加厚垫草、提高饲养密度或用地龙、火墙取暖的方式,保证猪舍温度适宜,但一定要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的发生。

文章来源:猪E网  作者:康大夫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