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瘟防治失效原因及应对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技术内容

  1.影响免疫力的几个因素,据分析影响防疫免疫效果因素有很多,

  主要有:

  ①疫苗失空:需认真鉴别真空有无,如发现失空疫苗则立即废弃,不准使用。

  ②疫苗冷藏问题:注意疫苗的保存期和疫苗的保存温度,要严格按疫苗的使用说明书来对疫苗冷藏,冷运,冷稀释,保证质量。

  ③防疫技术低劣:这方面存在较多问题,在实际操作中,不按规定时间防疫,使用近期苗或失效苗,注射时稀释不准,不消毒,剂量不足,进针不稳,打飞针,针孔大,疫苗漏掉等,这些都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免疫效果,对上述问题,注射时应做到消毒严,稀释准,剂量足,进针稳,不打飞针,确保免疫效果。

  2.猪瘟的免疫程序问题 近年来,镇里推行春秋二季防疫和平时补针相结合的方法,并与养猪大户签定责任书,确保防疫率达95%以上基本上消灭免疫空白。

  3.产前检疫和肉品检验 做好活猪检疫,重点是产前检疫,通过这种办法可把病猪压缩在最小的范围之内,发现病猪及时处理,不使其扩散,同时搞好流通领域检疫工作,防止外来疫源的传入,在肉品检疫方面,抓好到屠宰场现场检疫,对检出病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加强检疫人员的培训,提高疾病辨别力。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