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场冬痢和流感混合感染的防治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前一节段,在部分地区的猪场出现冬痢和流感的混合感染,给一些猪场带来不小的损失,也给广大养殖户在冬季敲响了警钟。

  流行特点

  各种年龄的猪均可感染发病,以严重水样腹泻、呼吸道症状和败血为主要症状。单纯的流感或冬痢都是高发病低死亡,但是当两种病混感时死亡率明显提高,尤以中仔猪甚为严重,不易治疗。寒冷潮湿的条件下传播速度快,一旦传入猪场迅速蔓延全群。

  临床症状

  仔猪的典型症状是突然呕吐,接着腹泻,粪水呈黄色、灰色、淡绿色,食欲下降甚至废绝,渴欲增加,脱水迅速。架子猪、肥猪及成年公母猪发病后体温达40℃~41.5℃,突然厌食或食欲废绝,鼻眼有分泌物,呕吐、腹泻、便秘交替出现,常卧地,呼吸急促,阵发性咳嗽,严重个体出现败血症状。

  剖检

  1.尸体皮肤发紫,脱水,皮肤干燥皱缩。

  2.胃底黏膜充血或出血,胃壁松弛,小肠黏膜充血,肠腔内有黄色水样内容物。

  3.肺间质增宽,出血充血,纤维素性肺炎,气管有黏液。

  分析原因

  进入冬季,流感病毒极易潜伏在猪群中,寒冷的天气使许多猪场为保温而忽视通风,造成猪舍潮湿,给病毒的滋生创造了条件,加上氨味过浓和冬痢的出现造成猪群应激反应,使猪群抵抗力明显下降,从而造成混感的发生。

  预防

  1.保证猪舍每天一定时间的通风,保持猪舍环境干燥。

  2.饲料中长期添加远征益生素Ⅰ号,降低猪舍粪便氨臭,平衡肠道菌群,降低各种原因带来的应激。

  3.饲料内每月适时添加圆环毒霸、病毒霸或圆蓝芪效康,配合高林或舒林,提高机体免疫力,遏制病毒细菌的复制和繁殖。

  4.猪舍及环境定期用病荃灭、远征金碘、神五消毒液、消毒王及圆环毒杀喷雾消毒。

  治疗

  方1.炎瘟清每500ml混于400kg水中,集中饮水,一天1次~2次,连用3天。

  方2.芪圣0.1ml/kg体重配合强效阿莫仙1支/50kg体重,一天一次,连用3天。

  方3.瘟毒克0.2ml/kg体重配合安可龙1支/50kg体重,一天一次,连用3天。

  方4.毒必克0.2ml/kg体重配合强效头孢1支/50kg体重,一天一次,连用3天。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