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弯曲杆菌病的治疗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弯曲杆菌是一种弯棒状杆菌,在包括猪在内的多种哺乳动物的大肠和小肠内都有存在,有时数量还很大。猪当体内的弯曲杆菌有若干种。关于这种细菌是否会导致仔猪腹泻,目前还存在争论,因为有迹象显示母猪的奶里会提供抗体,避免仔猪患病。然而,在初生仔猪未能摄入初乳的情况下,如果食入这种细菌,会产生轻微的腹泻,稀粪中带有粘液,有时还有血。猪患胃溃疡时,在溃疡处的胃壁上可检出一些与弯曲杆菌很接近的螺旋菌,但引起胃溃疡的因素很多,这些螺旋菌也不象是胃溃疡的主因。

  症状

  仔猪轻微腹泻,有时成奶酪状,未经治疗的情况下可持续数日; 脱水,有时稀粪中含粘液或血液; 体况下降。

  致病原因

  圈舍肮脏;产房卫生条件差;地板潮湿;圈舍连续使用,不空舍消毒;继发感染其它肠道微生物等。

  诊断

  诊断很困难,因为弯曲杆菌和大肠杆菌E.coli、论装病毒、球虫以及隐孢子虫等病原一样,在粪中广泛存在,即使发病时检出了这种病原,也不能确定它就是致病原因。

文章来源:猪e网  作者:康大夫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