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猪腹泻病综合防治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一、预防措施

  1、母猪预防:对妊娠母猪,供给易消化、富含营养的饲料,保证母猪常年不断青绿多汁饲料。保持圈舍干燥、清洁,定期进行消毒。母猪产前20天,肌注K88、K99疫苗;产前2~3天用1:100倍稀释的百毒杀带猪消毒一次,并用1:300倍稀释的百毒杀液让猪空腹饮用。

  2、仔猪预防:保持圈舍干燥、卫生,经常消毒。仔猪出生后1~2天注射氨苄青霉素或庆大霉素一次。

  生后2~3天注射牲血素一次,隔6~7天再注射一次。仔猪饮用1:4000倍稀释的百毒杀溶液,对预防腹泻病很有好处。1周龄时哺乳仔猪应开始补料,饲料应营养丰富,易消化,不霉变,但应防止仔猪贪食。

  二、治疗措施

  1、对腹泻较轻的仔猪,可用0.1%的亚硒酸钠、0.05%的痢菌净和0.1%的高锰酸钾溶液各1/3混合饮用,1~2天即可治愈。

  2、将0.5片吡哌酸(含量0.125克)与3~5毫升蜂胶酊混合后给仔猪灌服,一般连服2~3剂即可。蜂胶酊可用蜂胶溶解在95%的酒精中制成,浓度以20%为宜。

  3、用氯化钠3.5克、碳酸氢钠2.5克、氯化钾1.5克、葡萄糖20克、氟哌酸散4克、加水1000毫升,充分摇匀溶解,每次口服80~100毫升,每日早晚各1次。

  4、给仔猪注射三九克痢、庆大霉素、氯霉素或海达注射液,每天2次。同时注意给仔猪补液,可用10%安钠咖5毫升、2.5%维生素B 3毫升、10%维生素C5毫升、1%硫酸阿托品2毫升、5%葡萄糖100毫升、生理盐水85毫升,混合。将混合液加温至39℃,按每头仔猪每日用5毫升的量,进行腹腔注射。

文章来源:博亚和讯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