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治蛋鸡呼吸道病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许多养鸡场出现了以咳嗽、甩头、打呼噜为主的呼吸道症状,同时伴有排白色或绿色粪便的现象,出现采食量下降等特征,需要用多种方法进行综合治疗才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现将治疗过程进行总结,和广大养殖户及同行进行探讨。

  易感鸡群

  主要侵害150日龄-240日龄之间的高峰期的蛋鸡和20日龄-40日龄的雏鸡,其它日龄的鸡群虽然也容易感染,但症状不是十分明显,主要是产蛋率下降,轻微呼吸道或没有明显的呼吸道症状。

  临床和剖检症状

  初期表现为蛋壳颜色变浅,出现软壳蛋或沙皮蛋,产蛋率没有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一只或几只咳嗽打喷嚏的现象,如果发现或治疗不及时则会在2-3天内波及全群;进而表现出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的症状,随之产蛋率下降,有的产蛋下降幅度达到50%以上,排白色或绿色稀粪。

  剖检症状:盲肠扁桃体出血,十二指肠和小肠个别有点状出血现象,腺胃没有明显变化,卵泡出现黑色血丝或破裂,个别心冠脂肪有出血点。

  治疗

  针对近期气候变化异常的实际,立即采取综合措施进行治疗。

  1退烧解除由于发热引起的输卵管炎和卵泡破裂,最大限度的保护生殖系统;

  2利用中药荆防败毒散和清温败毒散进行拌料,每只鸡按0.5-1克,如果采食量降低则可以将药用热水浸泡,汁液饮水,渣拌料;

  3同时使用阿莫西林、黄芪多糖、红霉素饮水,减轻症状和提高抵抗力;

  4在鸡群恢复正常采食后立即添加增蛋药物和鱼肝油,使其产蛋率尽快恢复。

  总结

  由于近一段时间气候干燥,而且温差较大,极易造成鸡只的感冒,出现高热,采食量下降等症状,预防和治疗不及时则会出现新城疫或传支等烈性病,后期出现产蛋率下降,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因此一定要每隔半个月时间用中药进行拌料预防病毒侵袭,同时用阿莫西林等药物预防输卵管炎和腹泻,并且采取综合措施如消毒、搞好防疫、饲喂优质饲料来提高鸡只的抵抗力,这样才能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文章来源:鸡病专业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