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喉炎的防治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喉炎病的流行虽然没有明显的季节性,但以春冬季节易流行。建议在冬春季节育雏养鸡。
蛋鸡喉炎主要症状个别鸡精神沉郁,减料,粪便稀,有未消化的饲料,病鸡排水样稀便,眼半闭半合,甩鼻。口腔有粘液,眼流泪,流浓性鼻。产蛋率50%。增蛋很慢幷破蛋、沙皮蛋、白壳蛋。病鸡蹲伏呼吸困难,羽毛松乱。

    鸡
喉炎病发病急,传播快,迅速波及全群。从未接种过传喉疫苗的鸡,发病多为“咳血病型”。病鸡呼吸极度困难,张嘴伸颈,发出喘鸣声音,咳出“血痰”,常因窒息而死,第3天为死亡高峰,死亡率高,病程较长者多为“缓和病型”,病鸡发出“喉喉”的呼吸道症状,饮水、采食量减少,拉稀绿粪便。近年来“缓和病型”居多,青年鸡、成年鸡多见,产蛋下降,难以回升。

    防治措施
治疗鸡
喉炎病并无特效药物,多年的传统常规免疫程序和药物治疗,其效果不够理想。有些中草药再配合紧急接种传喉疫苗,效果良好。可选用平喘止咳,消痰化瘀的中草药,附组方:黄芪50克、双花50克、贝母50克、麻黄40克、连翘20克、杏仁20克,粉碎拌料,可供100只成年鸡一日服用,连用5天。必要时尚需健肾、保肾、加强营养。如果遇到混合感染病例,则需对症治疗,抗毒杀菌消炎,以防继发感染。


    接种传喉
疫苗是防治鸡发生喉炎病的良策
    传统的常规
蛋鸡免疫程序一般都在鸡7周龄、12周龄进行接种传喉疫苗,此时鸡体内已经潜伏了喉炎病毒(ILTV)。很容易诱发引起喉炎病,传统的老法子已经不可靠了。
    喉炎病的免疫方案需在鸡3周龄、10周龄、17周龄各进行一次传喉疫苗的免疫接种工作,疫苗的剂量2-3倍(羽份),国产疫苗最好,饮水即可,疫苗的溶液内不可加入抗生素之类的药物。实践证实,按此方案免疫的鸡群,安全可靠,能有效的防止鸡喉炎病的发生,杜绝了喉炎病的反复发作。笔者主张用传喉疫苗防制喉炎病,提醒那些不敢运用传喉疫苗的养殖朋友,要首当其冲免疫喉炎病.

文章来源:中国禽病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