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黄曲霉毒素中毒的治疗措施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猪黄曲霉毒素中毒是由于猪误食被黄曲霉或寄生曲霉污染的含有毒素的花生、玉米、麦类、豆类、油粕等而引起。猪误食霉败饲料后1-2周即可发病。

  急性病例,多发生于2-4月龄、食欲旺盛、体质健壮的幼猪,常无明显临床症状而突然倒地死亡。亚急性病猪,体温多升高到40-41.5℃,精神沉郁,食欲减退或废绝,黏膜苍白,后躯衰弱,走路不稳,粪便干燥,直肠流血。有的猪发出呻吟或头抵墙壁不动。育成猪多取慢性经过,走路僵硬,食欲减退,发生异嗜和到处啃吃泥土、瓦砾、被粪尿污染的垫草等。病猪拱背、蜷腹,粪便干燥,兴奋不安,有的病猪眼、鼻周围皮肤发红,以后为蓝色。

  剖检急性病例在胸、腹腔内可见大量出血,后腿前肩等处皮下及其他部位的肌肉处都能见到出血。肠道内有血液,肝脏浆膜部有针尖样或淤斑样出血。心内膜与心外膜均有出血,偶见脾脏有出血性梗死。

  防治措施

  (1)加强饲料管理,防止饲料发霉,严禁饲喂霉败饲料。轻度发霉(未腐败变质的),应先行粉碎,随后加清水(1:3)浸泡并反复换水,直至浸出水呈五色为止,再配合其他饲料饲喂。

  (2)目前尚无特效解毒药物治疗,只能采取投服盐类泻剂,如硫酸镁、硫酸钠,静脉放血和补糖解毒保肝等对症治疗。

文章来源:猪价格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