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氏白细胞虫病的预防措施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鸡卡氏白细胞虫病的感染是以库蠓为传播媒介,鸡卡氏白细胞虫病是由卡氏白细胞虫寄生于鸡的白细胞(主要是单核细胞)和红细胞而引起的血液原虫病。

    消灭媒介昆虫库蠓是防治本病的关键,对预防本病具有重要意义。在本病流行季节,定期使用除虫菊醋类杀虫药物,喷药时间安排在晚上18:00-20:00,这段时间库蠓活动最活跃。

    在发病鸡群饮水中加入0.1%的复方泰灭净或速服宁,连用2天后,改为饮用0.5%速服宁,连用1周,停2天,再服用一个周。同时在饮水中添加适量的维生素K和B族维生素,作辅助治疗。对鸡舍及周围环境喷洒药物 消毒,用除虫菊脂喷洒鸡舍内地面及舍外周边环境,同时将舍外的杂草及小树林清除干净,清理舍内的卫生死角。蚊具有喜水性,防蚊需要保持舍内外卫生和清除积水。在舍周围种植一些防蚊植物,如茉莉花、薄荷、七里香等植物。

文章来源:禽病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