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如何防止呼吸道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1、切实做好某些疫病的免疫工作。首先要做好免疫抑制病如IBD、CIA、MD等病的免疫,使机体始终处于健康和抗感染水平高的状态。其次要做好呼吸道病如IB、ILT、CRD等病的免疫工作,使机体始终保持对呼吸道病的高免疫状态。

    2、控制鸡舍温度,保持舍内温度变化小于10℃。白昼温度高时要降温,秋李极端高温日很少,采取自然或机械通风即可。夜晚温度较低时要保温,关闭门窗,严堵贼风侵袭。能人工营造温度较为稳定的内环境最隹。

    3、强化生物安全措施,加强环境消毒。保持舍内外环境卫生,禁止无关人员入舍。工作服、用具等定期清洗消毒。

    4、呼吸道病往往为应激反应所诱发,因此在采取有应激反应的技术管理措施时,要尽量减小反应强度,缩短反应持续时间。(1)避免应激叠加,如免疫和断喙不要一起进行。(2)选择应激反应小的方法进行,如疫苗接种在达到效果的前提下,可采取饮水的不要注射。 (3)料水中要加入抗应激的药物。

文章来源:中国禽病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