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癖的防治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加强饲养管理,饲喂全价营养的饲料,补充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必要时饲料中添加一定量的食盐,饮水充足,限饲适当,定时喂水给料。鸡舍通风,温度、湿度要适宜,密度适中,光照不宜过强。给雏鸡(6~9日龄)或成年鸡(70日龄)断喙或修喙是目前控制恶癖发生的最有效的措施。鸡君一旦出现有啄癖鸡,应立即隔离饲养。饲料中添加防啄剂(如啄羽灵、啄肛灵)对预防和治疗恶癖有一定的效果。制止啄食癖有羽毛粉、硫酸亚铁、核黄素或按2%料中加石膏细粉(硫化钙)。口服补液盐也有效。鸭用电烙断喙器断喙防啄癖。或将蔬菜、青草悬吊鸡群头顶,转移其注意力,可有效果。及时治疗外伤和寄生虫。对照病因防制该病。 对原因不明的啄癖鸡,可在饲料中添加氯化钴、硫酸亚铁、硫酸铜、硫酸锰各1克,碘化钾0.5克,石膏10克混匀,适用于100只成年或2000只雏鸡1天的用量,连用2~3天有效。

文章来源:中国禽病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