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A的缺乏症状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疾病防治 >> 正文
    维生素A缺乏症的症状一般来说是渐进性的症状。患鸡食欲不振、消瘦,鼻孔和眼睛常有水样液体排出,眼睑常常粘合在一起,严重时可见眼内乳白干酪样物质(眼屎),甚至失明。偶有神经症状,运动缺乏灵活性,蛋鸡产蛋下降,公鸡繁殖力下降,受精率低。

    维生素A缺乏的症状特点为厌食,生长停止,倦睡,衰弱,运动失调,瘫痪,不能站立。还可观察到黄色鸡种胫喙色素消褪,冠和肉垂苍白。剖检可见口腔、咽、食管粘膜上皮角质化脱落,粘膜无溃疡面。严重者肾脏呈灰白色,有尿酸盐沉积。小脑肿胀,脑膜水肿,有微小出血点。

    防治:

    1、在采食不到青绿饲料的情况下必须保证添加足够的维生素A预混剂,NRC(1994)推荐的维生素A最低需要量生长阶段为1500国际单位/千克,蛋鸡为每天每只300~330国际单位。

    2、全价饲料中添加合成抗氧化剂,防止维生素A贮存期间氧化损失;

    3、改善饲料加工调制条件,尽可能缩短必要的加热调制时间;

    4、已经发病的鸡只可用添加治疗剂量的饲料治愈,治疗剂量为每千克饲料5000国际单位维生素A,疗程为1个月。

文章来源:中国禽病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