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聚氰胺的5个常见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1、三聚氰胺是什么? 
    三聚氰胺也被人称为“蛋白精”,它作为一种白色结晶粉末,没有什么气味和味道,常被不法商人用作食品添加剂,以提升食品检测中的蛋白质含量指标。三聚氰胺性状为纯白色单斜棱晶体,无味,密度1.573g/cm3(16℃)。常压熔点354℃(分解);快速加热升华,升华温度300℃。溶于热水,微溶于冷水,极微溶于热乙醇。低毒。在一般情况下较稳定,但在高温下可能会分解放出氰化物。 
    三聚氰胺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基本有机化工中间产品,是生产三聚氰胺甲醛树脂(MF)的原料,该树脂硬主要用于家具的贴面板;房屋装饰材料、金属涂料和车辆、电器装饰漆;日用器皿、卫生洁具和仿瓷餐具、电器设备的绝缘材料;钞票和军用地图等高级纸;皮革、胶水等。 

    2、三聚氰胺对人体有什么毒害? 
    三聚氰胺进入体内后似乎不能被代谢,而是从尿液中原样排出,但是,科学家研究发现动物长期摄入三聚氰胺会造成生殖、泌尿系统的损害,膀胱、肾部结石,并可进一步诱发膀胱癌。 

    3、三聚氰胺每天摄入的安全域值是多少? 
    三聚氰胺的人群每天耐受摄入量(TDI)为0.63毫克/公斤体重。

    4、食用含三聚氰胺饲料喂养的家禽对人体有危害吗? 
    目前很多饲料公司在家禽的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以提高产品的售价,但也意味着人类所吃肉类可能会因此而含有三聚氰胺。对于人类食用摄食含有三聚氰胺的饲料长大的家禽是否会有危害,没有定论,专家从调查结果看,人们食用此类家禽还没有发现什么危害产生。 

    5、为什么会把三聚氰胺引入食品中?
    在食品制作过程中,需要检查蛋白质含量,但是直接测量蛋白质含量技术上比较复杂,所以业界常常使用一种叫做“凯氏定氮法”的方法,三聚氰胺被派上大用场了。用三聚氰胺的花费只有真实蛋白原料的1/5,所以造假者便用三聚氰胺“增加”产品的蛋白质。三聚氰胺是一种白色结晶粉末,没有什么味道,掺杂后不易被发现,这也成了造假者用它的原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