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混合质量的因素&保证混合质量的措施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混合过程实际上是由对流、扩散、剪切混合作用和分离作用同时并存的一个过程.因此,凡是影响这些混合作用的因素都将影响混合质量. 主要因素如下:

    1. 机型的影响

    机型不同,主要混合方式就不同;混合强度也有很大差异。例如,以对流作用为主的卧式螺带混合机比以扩散为主的立式螺旋混合机在混合时间、混合质量以及残留等方面都具有优越性。因此,选择合适的混合机是极其重要的。

    2. 混合组分的物理特性的影响

    物理特性主要是指物料的密度、粒度、颗粒表面粗糙度、水分、散落性、结团情况等。这些物理特性差异越小,混合效果越好,混合后越不易再度分离;此外,某组分在混合物中所占比例越小,即稀释的比例越大,越不易混合。为减少混合后的再分离,可在其它组分接近完成混合时添加粘性的液体成分,如糖蜜等,以降低其散落性,从而减少分离作用。

    3. 操作的影响

    混合时间、各组分进料顺序等都将影响混合质量,因此要保证混合时间和按照合理加料顺序来加料。

    4.静电的影响

    维生素B 、叶酸、矿物质等物料会由于静电效应而吸附于机壁上。要将机体妥善接地和加入抗静电剂以防静电的影响。

    为了获得质量满意的预混合饲料,除了必须配备一台结构及技术参数符合工艺要求的混合机外;前后工序的合理安排及混合机本身的合理使用均是重要条件。此外,载体稀释剂的选择、混合机良好的装料、合理的操作顺序以及混合时间的妥善掌握等也是必要条件。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修社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