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的产蛋规律总结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一个蛋鸡养殖户朋友最近反映,换用我们公司的蛋鸡料,蛋鸡产蛋蛋个正常,但是总蛋重量近两个月有所减少,问是不是饲料的原因?接到养殖户朋友提出的疑虑,我公司的技术部经理李淑兰老师便在第一时间里电话回访了该客户,详细了解了养殖情况后,得出的结论是:客户所提的问题并非是与饲料有关,原因所在是该批蛋鸡已经处于蛋鸡的终产期,产蛋总量肯定减少,属于正常情况。

    蛋鸡在整个产蛋的过程中,每只蛋鸡均有一定的产蛋规律。在蛋鸡饲养过程中,掌握其产蛋规律并按其产蛋规律增减饲料的数量及营养成分,可以充分发挥鸡的生产性能,提高饲料报酬率。鸡在产蛋年中,产蛋期一般可分为三个阶段,即始产期、主产期和终产期。

    一、始产期

    从产第一个蛋到开始正常产蛋称为始产期。此期约15天。在此期间,鸡产蛋无规律性,蛋往往不正常。常出现下列几种现象:一是产蛋间隔时间长,二是产双黄蛋,三是产软壳蛋,四是一天之内产一个异状蛋、一个正常蛋,或两个均为异状蛋,五是产很小的蛋。

    二、主产期

    此期产蛋模式趋于正常,每只蛋鸡均具有特有的产蛋模式,产蛋率逐渐提高,大约在35周龄,产蛋率达到高峰,然后逐渐下降。主产期是蛋鸡产蛋年中最长的产蛋期,对产蛋量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在此期间,要增加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饲料的喂量,并注意添加蛋氨酸、赖氨酸等添加剂,以满足蛋鸡大量产蛋的需要。

    三、终产期

    此期时间相当短,鸡还能产一部分蛋,但由于其脑下垂体产生的促性腺激素减少,产蛋量迅速下降,直到不能形成卵子而结束产蛋。此期开始可进行维持饲养,在保证其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适当减少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精饲料,增加粗饲料的喂量,以达到降低饲养成本的目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都军霞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