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皮蛋产生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鸡下异常蛋(畸形蛋)包括软壳蛋、无壳蛋、无黄蛋、双壳蛋、双黄蛋等,以软壳蛋和无壳蛋较常见。在正常情况下,即营养充足(特别是矿物质)的情况下,蛋鸡不应该下软皮蛋或薄壳蛋。鸡下软皮蛋即无壳蛋的原因有:一是饲料中制造蛋壳用的矿物质不足,主要是缺钙和维生素D;二是鸡有输卵管炎,主要看鸡的漏斗部是否埙坏,成菜花样;三是鸡蛋的蛋壳尚未形成便已早产;四是鸡患病如大肠杆菌等导致输卵管炎引起软皮蛋;五是鸡开产后换料的时间不及时。

   在夏季,如果蛋鸡不喂小苏打也可引起软皮蛋。蛋鸡的饲料中应含有足量的贝壳粉、磷酸氢钙、石灰粉、骨粉或蛋壳粉等。同时,应该让鸡多晒太阳,多运动,以促进钙质吸收和消化。此外,蛋鸡运动不足、饮水不够、惊吓、肠道发炎等均能影响钙质吸收,饲料中虽然有足量的钙质,仍然产软皮蛋或薄皮蛋。因此,饲料中应增加含钙丰富的矿物饲料,并添加少量鱼肝油以补充维生素D;让母鸡多晒太阳,促进机体对钙质的吸收;定期投喂抗菌药物预防大肠肝菌和沙门氏菌感染;防无黄蛋:应定期驱肠道寄生虫;防双壳蛋:应注意保持母鸡下蛋环境的安静,防止受凉。

   此外,饲料中缺乏砂粒,也是鸡下软皮蛋的重要原因。砂粒不但可促进钙质等的吸收,加厚蛋皮,同时,砂粒也可将食物、贝壳及微量元素等磨碎为乳汁状,而促进吸收,促进鸡只的生长,不下软皮蛋,多产蛋。不但蛋鸡需要砂粒,肉鸡也同样需要砂粒。一般情况下,在增喂砂粒7天后,蛋壳就比较坚硬。据试验,每100个蛋壳在饲喂大砂粒7天后的重量比喂砂粒前重170~250克;同时可使粪便中的粗蛋白减少50%左右,提高饲料利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展昕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