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三方法提高猪饲料能效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养猪生产的实践证明,有些饲料通过加工调制后再喂猪,其效果特別好。其实方法很简单,根据饲料不同,将饲料浸泡、蒸煮、炒焙、糖化就行。

    一、浸泡:浸泡是我国在养猪生产上调制饲料的常用方法,一般对于油饼类饲料都要粉碎后浸泡数小时,这样可以使其柔软,有利于猪咀嚼和消化,特别是对于小猪和怀孕母猪效果更好。浸泡饲料的水中因溶有多量的营养物质,所以应拌在饲料內一块喂用。在夏秋季节浸泡油饼类饲料时,由于气温高容易腐败变质,因此浸泡的时间不应过长。
 
    二、蒸煮与炒焙:这两种调制方法在养猪业上比较适用。

    对于豆科籽实(如:大豆、豌豆等),经过蒸煮后可以提髙蛋白质的利用率,特别对于猪和家禽的效果更明显。炒焙可以使谷类饲料产生一种清香的气味,并能提高淀粉的利用率,把炒焙的谷粒经磨碎后撒在青粗饲料上,可以大大提高适口性,增进猪的食欲,增加采食量。为了使仔猪提前开食,促进生长,往往从生后一周左右即可喂给炒焙的谷粒和高粱粒,以锻炼肠胃消化机能,促进生长发育和提高健康水平。炒焙的高粱 粒含有一定的单宁,还可以防治仔猪下痢。
 
    三、糖化:一般富含淀粉的饲料,利用其本身或外加淀粉酶的作用,可以使饲料中所含的淀粉充分地转化为糊精和麦芽糖,从而使含糖量由1%左右提高到8%至12%,使饲料带有甜味,改进了饲料的口味。这种调制方法特别适用于养猪,因为猪的生活习性就是爱吃带有甜味的食物。
 
    其具体作法是:先将谷类饲料粉碎,并装在木桶、盆、缸或池内,然后按1份粉碎饲料加上2至2.5份水的比例,倒入80至9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充分搅拌,再放在55至60摄氏度的温度下,静置不动,使酶发生作用,这样约经过4小时即可糖化成功。如果能加入2%左右的干麦芽,糖化作用可以更快。经过糖化作用的谷类饲料,由于糖分增加,因而提高了饲料的适口性,这种饲料用以喂肥育猪,其效果特别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