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窝产仔数的因素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当前生产数据显示猪群平均窝产活仔数是11。这个平均数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可为猪场制定、实现生产目标提供一定的依据。但是,产仔数会受很多因素影响,包括品种、胎次、疾病情况、圈舍环境和管理水平等。这些因素在猪场之间各不相同,从而决定了不同猪场的发挥潜力也不一样。

      衡量母猪群繁殖性能最常用的指标是“断奶仔猪数/母猪/年”(PSY)。这个指标又是由“分娩窝数/母猪/年”和“断奶仔猪数/窝”两个指标所决定,这两个指标是同等重要的(图1)。许多因素会影响活产仔数(图2),本文中,我们讨论了影响活产仔数的这些因素。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英国国际猪网  作者:Frank Ah…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