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猪饲料蛋白质原料的选择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养猪的人较少自己配置乳猪料,一是因为用的少,二是技术要求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乳猪料原料选择首先要考虑什么。

一、选择蛋白质原料的要求

1 消化率
  乳猪料中蛋白质原料选择以消化率为第一标准,其他指标居次要位置,因为乳猪的消化率很低,尤其对蛋白质的消化能力极低,造成各种常见消化道问题的直接间接原因也是蛋白质消化不良造成的。

2 氨基酸比例
  氨基酸比例和含量是乳猪料选择蛋白质原料的第二个主要指标,要考虑赖氨酸、含硫氨基酸、苏氨酸、色氨酸、组氨酸,最好选择其比例适合和高含量的原料。

3 降解产生小肽的速度
  优质的蛋白质原料,在乳仔猪胃肠道内,很快的被降解成短肽,迅速吸收。蛋白质原料的这一特性,是消化率特性的延伸,也是蛋白质原料的一个重要指标。

4 蛋白质含量
  尽量寻找高营养素含量的蛋白质原料,这是在乳猪有限的采食量背景下,让它们尽量大的获得营养,提升日增重的重要途径。

5 成本—蛋白质/价格
  优质的蛋白质原料,一方面受婴儿食品价格的竞争,另外供应量有限,所以价格都不低,评价这一尺度,要以这种原料可能创造的养猪效益与价格来比较,而不单单衡量原料价格对饲料产品价格的影响。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牧业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