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产低产蛋鸡及鸡群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一、为了提高蛋鸡的产蛋率,增加养鸡户的经济效益,一般在蛋鸡的产蛋高峰期过后要把低产蛋鸡淘汰掉,以达到减少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辨别低产蛋鸡。
  1、看鸡冠:
  高产鸡的鸡冠红而大,细腻有温度,倒向一侧,正常为红色,低产鸡甚至不产蛋的鸡冠立不起来,有白点或挂白霜,冠薄,鸡冠萎缩,没有温度,冠凉是患病的标志,若有紫冠,黑冠的鸡要及时淘汰。
  2、看脚、嘴:
开产前的鸡腿和嘴角呈鲜亮的黄色,开产后腿、嘴褪色越多则产蛋率越高,而250-300日龄时仍然是黄色的为低产鸡,甚至是不产蛋的鸡,产白壳蛋的鸡腿、嘴角为黄色,而产褐壳蛋的鸡则为棕黄色。
  3、看羽毛:
  高产鸡羽色呈土色,蓬乱,不油亮,不光滑,颈部、背部及胸部有羽毛脱落或掉光的为高产鸡,而羽毛洁净整齐,并且经常顺毛的鸡为低产鸡。
  4、看肛门:
  肛门阔约肌松驰,挤压阔约肌周围有弹性,有湿润感并且立即收缩,并有粘性分泌物流出的鸡为高产鸡;肛门缩紧,周围的肌肉挤压时没有弹性,且没有湿润感的为低产鸡。
  5、看采食:
  饲喂时,高产鸡饿虎扑食,狼吞虎咽,食欲旺盛,吃时不抬头,不挑食,迅速吃净;而挑食不爱吃,甚至将饲料啄成一堆而不吃掉的鸡为低产鸡或不产蛋的鸡。
  6、看粪便:
  高产鸡粪便成型,小头白色,夏季喝水多一些,也基本成型,颜色正常;低产鸡及不产蛋的鸡只粪便细长,干粪便多。
  7、看耻骨:
  高产鸡耻骨间距为3指以上,而低产鸡耻骨间距为2指以下。
  8、看腹部:
  高产鸡的腹部宽大;低产鸡的腹部窄小,瘦弱,胸骨尖似刀背。
  9、听叫声:
  高产鸡叫声洪亮,整齐均匀,说明鸡健康,长期不下蛋的鸡不叫,放哨,发现有其它动物进入鸡场会立刻大声叫喊,造成大群惊吓,产软壳蛋。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连英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