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蛋鸡产蛋高峰的方法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蛋鸡产蛋率为80%~90%时进入了产蛋高峰期,一般产蛋高峰期只有4个月左右。因此,加强饲养管理,最大限度延长蛋鸡产蛋高峰,可直接提高蛋鸡的年总产蛋量,增加养鸡经济效益。

    1、提供足够的蛋白质饲料。蛋鸡对蛋白质的需要量随产蛋率的上升而增加,一般鸡群产蛋率每上升10%,其日粮中粗蛋白质含量相应提高1%,鸡群产蛋率达到90%时,日粮中粗蛋白质含量应为19%左右。预计蛋鸡产蛋率开始下降时,也要维持一周后再调低饲料蛋白质水平,这样可延缓产蛋率下降。

    2、控制饲料能量水平。产蛋高峰期间,每公斤饲料的能量水平应控制在2.75兆卡左右。能量过高易导致鸡采食减少而引起蛋白质缺乏;能量过低,则易导致鸡采食增加而引起蛋白质浪费。

    3、补充足够的钙。蛋鸡产蛋高峰期应适当补钙,随产蛋率的变动,饲料中含钙量应在3%—4%左右,以每天下午喂给效果较好。在饲料补钙的同时,可在舍内或运动场上放置盛有贝壳粉、骨粉等钙质饲料的料盆让鸡自由采食。

    4、补充适量的添加剂。产蛋高峰期间,每吨饲料中应添加多维素100克,维生素AD3粉1公斤,氯化胆碱1公斤,蛋氨酸1公斤,微量元素生长素1公斤。添加剂的种类还有很多,可适当使用小苏打粉、胆碱等提高产蛋率和增加蛋重。

    5、正确的光照制度。产蛋高峰期间,鸡群每天的光照时间以16小时为宜。光照时间一旦确定则不能减少,否则易引起产蛋率下降。光照时间过长则会增加蛋的破损率。光照强度以每平方米地面3~5瓦即可。

文章来源:养鸡技术论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