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公猪的标准是什么?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优秀公猪的标准是什么?

  答:第一是健康,第二是生产性能,第三是体形。

  首先确保该猪场猪群的整体健康水平一流,保证每季度血检结果均为阴性。因为诸如猪瘟、口蹄疫、细小、伪狂犬、蓝耳是可以通过精液传染给母猪的。

  系谱档案所反映的测定指标如:生长速度、背膘厚度和饲料转化率等清晰明了,保证具有最高的育种值或选择指数,且先代和同胞的性能优异。

  具有较为典型的品种、品系和雄性特征,体型外貌要完全符合品种、品系特点;前胸发达、腹部紧凑、体型良好、体质结实、肢蹄强健,因为公猪用于配种或采精,必须四肢端正、强壮。睾丸发育良好,大小适宜,左右对称,包皮无积尿;性欲旺盛,配种能力强,精液品质好。对公猪奶头要求不如母猪严格,但绝对不能出现瞎奶头和翻转奶头等现象,因为这些性状能遗传给后代。

文章来源:猪易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