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蛋及其形成的原因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鸡有时会生出各种各样的异常蛋,常见的异常蛋及其形成原因:

  (1)双黄蛋和三黄蛋形成原因是两个或三个卵子同时成熟,或成熟时间相近,在输卵管中相遇,被蛋白包裹在一起。产两黄或三黄蛋多发生在高产的当年新鸡,因它们生活力旺盛,两年以上的老母鸡很少发生,另外营养良好的鸡也易产。

  (2)软壳蛋鸡的饲养不良,饲料中缺少钙质或维生素D时会产生软壳蛋。在炎热季节或盛产期也有发生。在接种新城疫疫苗后有些鸡产生反应会产软壳蛋;病症后的恢复期也会产软壳蛋;磺胺类药物因能抑制鸡体内碳酸酐酶的活性,故长期内服可导致鸡群产软壳蛋或停产;鸡受惊吓输卵管的肌肉收缩异常;母鸡体内脂肪过多或输卵管发生炎症;母鸡体质虚弱,石灰质分泌机能发生障碍等都会产软壳蛋。

  (3)蛋中蛋原因是蛋形成即将产出时受惊吓或输卵管生理反常发生逆蠕动,又将蛋推回到输卵管上部,生理恢复正常后,蛋又下行,在蛋壳外又包上一层蛋白,到子宫后又分泌一层蛋壳,就形成蛋中蛋。一般蛋中蛋都比较大。

  (4)变形蛋由于输卵管收缩反常或子宫扩张力变化而形成。

  (5)补壳蛋由于蛋在生殖器官形成蛋壳后末排出,又被分泌的石灰质重覆于蛋壳上所致。

  (6)小蛋是由于输卵管粘膜上皮细胞或其他异物脱落,刺激输卵管分泌蛋壳和蛋白所致。一般小蛋无蛋黄,如蛋黄碎块迸人输卵管,则所形成的小蛋中有碎蛋黄。

  (7)血斑、肉斑蛋蛋中有血点存在叫血斑蛋,有粘膜上皮组织叫肉斑蛋。血斑蛋是输卵管发炎出血,初产鸡输卵管破裂出血或料中维生素K不足所致。肉斑蛋主要是生理机能控制差的原因所致,如粘膜脱落被蛋白包围便形成肉斑蛋。

文章来源:养鸡技术论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