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料肉比的因素有哪些?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猪的采食量高而增重少导致料肉比高和经济效益的降低。这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

(一)遗传因素

  在相同的营养水平和饲养管理下,不同品种猪的生长速度、饲料转化率、胴体品质均有所不同。目前,大多利用二元和三元杂种猪育肥,以提高生产力。但不同杂交组合的杂交效果也不同,因而对杂交组合进行筛选极为重要。

(二)提高仔猪初生重和断奶重

  仔猪初生重和断奶重越大其后期增重、育肥效果就越好。因此,必须重视妊娠母猪的饲养管理和仔猪的培育,使仔猪得到充分的发育,从而提高仔猪初生重和断奶重,最终提高育肥效果。

(三)适宜的饲粮营养水平

  1、能量水平:在不限量饲喂条件下,为兼顾生长育肥猪的增重速度、饲料转化率和胴体肥瘦度,各生长期的饲粮能量浓度以国家标准为准。

  2、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水平:在一定范围内(蛋白质水平9%—18%),针对同一品种、类型和满足消化能需求的肥育猪来说,随着饲粮蛋白质水平的提高,其增重加快,饲料转化率改善。而氨基酸的配比平衡性则决定了蛋白质的质量好坏,而其中赖氨酸、蛋氨酸、色氨酸的影响尤为突。

  3、矿物质和维生素水平、粗纤维水平也对猪的生长和饲料转化率影响较大。

  4、适当的饲养管理方式

  5、适宜的环境条件

  温度和湿度生长肥育猪的适宜环境温度为16~23℃,前期(20Kg—55Kg)为20~23℃,后期(55Kg以后)为16~20℃。在此范围内,猪的增重快,饲料转化率最高。合适圈养密度和搞好圈舍卫生。


文章来源:养猪50问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