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猪两年产五窝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母猪饲养户采用仔猪45~60日龄断奶的方法,母猪平均年产仔1.5窝。实践证明,采取适当的措施可使母猪两年产崽五窝,这样每头母猪每年可多产崽5~10头,增收效果十分明显。

  仔猪早期断奶是提高母猪年产崽窝数的主要方法,一般在仔猪30~40日龄时断奶较为适宜。促使母猪在哺乳期发情的方法:一是人工间隔断奶。即人为地控制并延长仔猪吃乳的间隔时间,白天只让仔猪吃1~2次乳,夜间让母仔在一起。由于仔猪吃乳时间间隔拉长,母猪乳房内积存了大量的乳汁,造成母猪乳房膨胀,从而限制了催产素的分泌,而血液中催产素的减少又有助于增强母猪卵泡刺激素的分泌,从而促使母猪尽快发情与排卵。二是利用公猪诱情。对养有公猪的养猪户可在人工间隔断奶期间将公猪赶到母猪的运动场所诱情,每次15~20分钟,每天一次,一般连续3~4天后母猪即可发情。三是注射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对产仔后18~32天的哺乳母猪注射2000国际单位的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并于注射后的第4天和第5天分别进行两次人工授精,可使哺乳母猪的妊娠率达到75%~85%。

 

文章来源:中国畜牧业论文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