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不妨添些调味剂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甜味剂 主要是糖和糖精,糖多用于仔猪料,用量不宜过高,一般为2%~3%,否则易引起仔猪腹泻;育肥猪饲料可使用糖精,有试验表明,每吨饲料中添加糖精50克,猪的日增重可提高6%以上,饲料消耗降低4%。
  香味剂 猪对饲料中的香味较为敏感,因此可使用一些食用香精作为饲料添加剂,每吨饲料中添加200~500克,有较好效果。油脂也是一种香味剂,在仔猪饲料中添加2%~3%,可提高饲料转化率,增重明显。

  咸味剂 主要是氯化钠(食盐),它对调节体液酸碱平衡,保持细胞和血液间渗透压平衡,刺激唾液分泌,参与胃酸形成,促进消化酶活动均有重要作用。还能改善饲料的适口性,增强食欲,帮助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提高饲料利用率。在猪日粮中的添加量为0.25%~0.35%,过量会引起食盐中毒。

  鲜味剂 主要是味精,在国外被广泛应用于猪饲料中,适量添加能显著提高猪的食欲,促进生长。一般每吨饲料添加200克,可增加采食量,缩短肥育期,提高日增重5%左右。

 

文章来源:畜牧论文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