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孵化率低的原因分析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种鸡场经济效益的高低取决于种蛋的孵化率。可引起种蛋孵化率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在生产中如果能尽早找出引起种蛋孵化率下降的原因,就能采取相应的措施减少损失。

    1仔细对种蛋进行检查
    外观检查。检查蛋的形状及大小是否正常,蛋壳颜色是否符合要求,蛋壳质量是否能满足孵化条件。
    贮存和运输。如果种蛋的贮存温度过高,会使胚胎提前发育,导致胚胎在孵化早期死亡;温度过低,会冻裂蛋壳,冻死胚盘,甚至引起系带断裂和散黄;如果种蛋的贮存时间过长,会使气室增大,胚盘 蛋壳膜粘连。种蛋在运输过程中剧烈震动也会造成系带断裂和散黄、气室移动,甚至震破蛋壳。
    病情检查。检查种蛋有无来自种鸡的不良影响,如种鸡是否有病、鸡龄是否过大或过小、有无近亲繁殖情况、饲料营养是否全而、饲料质 是否能满足要求。
    2认真了解孵化过程
    检查孵化机内温差是否过大,门表温度计是否准确,孵化阶段实际孵化温度是否符合规定的要求,超温报警系统是否灵敏,有无超温现象出现;检查孵化机是否装有排气管道,结构是 符合要求,孵化l5天以后孵化机的通气孔是否全部打开,风扇转向、转速是否正常和稳定;检查孵化l4天以前的翻蛋角度、次数足否符合要求;了解孵化过程中是否有机器故障、停电现象的发生,如果有此类情况发生,则了解情况发生
时的胚龄、持续时间及采取的应急措施如何,室内通风、温度是否符合要求。
    3检查孵化技术的实施情况
    检查孵化操作实况,查阅孵化记录,了解是否在整个孵化过程中均提供了适宜的孵化条件;了解孵化人员是否掌握并切实运用了“看胎施温”及眼皮测温技术;了解孵化人员的责任心如何,检查有无过失性责任事故。
    4 根据照蛋情况查找原因
    4.1孵化5天时“头照”异常
    种蛋的受精率正常,胚胎发育略快,死胚蛋增多,血管出现充血现象,通常是孵化温度较高所致;种蛋的受精率正常,胚胎发育略慢,死胎少,通常是孵化温度偏低所致;种蛋的气室大,死胎多,多出现血线和血环,通常是种蛋贮存时间过长所致;胚胎在小头发育,大头朝下,通常是种蛋先天畸型所致;胚胎发育参差不齐,通常是机内温差大,种蛋贮存时间不一致或种蛋源于不同鸡群所致;破裂蛋多,散黄蛋多,气室可动,通常是种蛋受到剧烈震动或受冻(存放零度温度以下)所致。
    4.2孵化11天时“二照”异常
    尿囊血管提前“合拢”,通常是种蛋孵化前期温度偏高所致;尿囊血管“合拢”推迟,通常是种蛋孵化温度偏低、湿度过大或种鸡偏老所致;尿囊血管未“合拢”,小头尿囊血管充血严重,通常是孵化过程中温度过高所致;尿囊血管未“合拢”但不充血,通常是孵化过程中温度过低、通风不良、翻蛋异常、种鸡偏老或营养不全所致;胚蛋发育快慢不一,部分胚蛋血管充血,死胎偏多,通常是孵化机内温差大,局部超温所致。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东东养鸡联盟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