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母猪泌乳期食量的技巧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在欧洲,一头哺乳母猪每头的采食可达到8kg以上,而在我国采食量往往不到5kg,如何提高泌乳期母猪的采食量,成为一个大课题,以下方法可供参考。

  1、怀孕前期及后背母猪使用我们提供的高日粮配方,而且采食量不能太高,否则到哺乳期肠道没有发育好,母猪会吃不下。

  2、 产后0~7天,食量渐增,但不可增加太快,否则泌乳量超出小猪的需要量,反而影响泌乳激素的分泌,而降低泌乳量。

  3、产后7天起,喂饲次数提高至3次以上,餐数越多食量越多,若喂4次,可选在早上5:00、10:00及下午5:00、10:00,共四次。

  4、湿喂可提升食量15~25%,但应注意以下事项:

  (1)避免水及饲料同时喂,若水太多,母猪只喝水吃料。

  (2)干料先吃再加水,约1:1(不要超过1:2),马上吃空。

  (3)湿料没吃光、久置酸败或没清理均造成反效果。

  (4)若因环境条件造成食欲下降,应尽速解决(体感温度控制再15~23℃,光照16小时以下)。

  (5)饮水量要足够,怀孕母猪每日约需10~15公升,哺乳母猪约需25~35公升,饮水 器流速应保持每分钟2000ml以上,水温太热太冷均不适宜。饮水太少,母猪泌乳量和采食量均会受到影响。

  (6)空槽多喂,满槽少喂,可保持食欲。

  (7)食量不足所需且无法改善时,赶快采用我们推荐的高营养浓度母猪配方,并添加油脂以补充必须脂肪含量。

  (8)哺乳母猪饲料的消化率要高,可以减少热应激。

 

文章来源:猪易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