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认识猪教槽料?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通过我们对乳猪料使用情况,我们发现有部分用户在教槽料上的认识有些误区,那么什么是教槽料,为什么要教槽,如何教槽,通过此文与大家交流。 教槽料,俗称补料或者开口料,是指乳猪出生7天后到断奶后7~10天内使用的特殊饲料。

  说到教槽料的历史,最初是在6~8周龄断奶时,人们使用教槽料,主要是为了克服由于母乳不足而导致的乳猪断奶体重下降的问题。随着育种技术、养殖技术和饲料技术的快速发展,现在人们通常采用在3~4周龄断奶,因此教槽料的意义就不仅仅是提高断奶体重,而更重要的是帮助乳猪克服断奶应激。

  为什么说教槽料能够帮助乳猪克服断奶应激呢?一是它是乳猪在断奶之前就吃到的饲料,这时它可以刺激乳猪体内的消化道适应饲料,加快消化道的发育,从而保证断奶后乳猪对饲料能够很好的消化和吸收;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断奶前使用教槽料,可以让乳猪意识到饲料是可以吃的,从而在断奶后让乳猪更容易地吃到饲料。总结起来,也就是一句话:教槽料是教会乳猪吃料的饲料。

  为了达到以上目的,优秀的教槽料应该具备以下特点:

  1、原料的消化率高,其中的抗营养因子,尤其是致过敏因子,含量低;

  2、原料的适口性好;

  3、含有大量促进肠道健康的物质;

  4、营养全面均衡,适于消化和吸收。

 

文章来源:养殖业-畜牧养殖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