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延长母鸡产蛋期出几种新招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为提高蛋鸡产蛋量,专家建议在生产管理中应把握好几个关键环节“衡量鸡产蛋性能的标准,主要是入舍母鸡产蛋量、高峰期的高度及高峰维持时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专家宋战胜教授认为,在蛋鸡生产中,一般饲料成本占总成本的60%~70%.因此,降低饲料消耗是提高蛋鸡饲养效益的重要途径。

  产蛋期加强科学管理生产实践表明,13℃~23℃是鸡产蛋的最适宜温度范围,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鸡的产蛋率和蛋壳质量,因此要做好冬季的防寒保暖工作。另外,通风换气可起到排污、调节舍内温湿度的作用,特别是在大规模集约化养鸡场,通风换气对鸡产蛋潜力的挖掘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根据具体情况可进行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

  产蛋高峰期限制饲养产蛋高峰期管理的关键环节是实行限制饲养,确保中后期产蛋持续性良好。具体方法是在产蛋高峰过后3~6周,产蛋率下降4%~6%时进行限饲,限饲过程中结合产蛋曲线进行试探性减料,防止因减料造成产蛋率的过快下降。根据体重变化来考虑采食量的增减。采食量的具体确定还须考虑季节等因素的影响。及时挑选病弱鸡,在饲喂或观察鸡群时,凡发现有精神不好、冠白或紫、腿不能站立等情况的鸡应及时挑出淘汰,以防死于笼内。

  严格把握好饲粮质量忌用霉变饲料和劣质添加剂。按鸡种的饲养标准喂给全价的配合料,保证营养的充分合理。饲粮的调整与过渡要合理。生产中受温度变化和阶段饲养等因素影响都需要适时调整饲粮营养成分。阶段饲养中雏鸡阶段到育成鸡阶段到产蛋期的阶段过渡,需不同营养成分的饲粮逐步过渡。所有饲粮成分的调整都必须逐步进行,切忌骤变。

 

文章来源:大户养殖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